三三de9

《每天进步一点点》
告诫自己少说多做的话唠一枚
表面谦虚却心比天高的学生党

20min的自我对话

老天有眼

看你荒废了一个寒假

以一个特殊的方式

给了你一个重来的机会

看你如何利用和规划

走出你原来恶性循环的怪圈

倘若你荒废

那就是目视自己走向深渊

现在

请认真对待你走的每一步

走出灰暗的情绪

走出吞吞吐吐糊任务的态度

这是你的chance

是过渡时期

是你成为一个成年人之前的

一个考验

一个塑形时期

你能否人格独立

思想独立

行为独立

你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

亦或是家庭寄生虫

能否接下长辈的重担

负起自己的责任

能否在迷雾中开出一条相对

明晰的路线

你是个领导者

还是跟随者

原创者

还是模仿者

只想成为我自己

也许带着些锋芒

甚至盲目的自信

也许像个莽夫总是碰壁

甚至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得罪了人

but

我不会逃避

我会把这些经历变为经验

最终打造出属于我的勋章

有人说性格决定成败

那什么决定性格呢

我不知道

也许是环境也许是基因

但我还是想要乘着热气还在

让自己蒸蒸日上

自信是要用能力竖起来的

再强的心理暗示

也抵不过一次真真实实实力的碾压

所以我将磨练自己

为的就是让自己不感到失望

我很自私吧做这些只是为了取悦自己

我就是喜欢能力上的碾压

看到别人比我强我会嫉妒

我会觉得我也可以

我会把原因归结到环境或者隐藏实力上

但我渐渐发现找借口满足不了我了

我就是世俗

想要荣誉 想要地位 想要money

想要收获所有人的赏识 尊重 

甚至佩服

我痛恨自己躺平

无论是一个小时 亦或是一个学期

我听到自己内心深处在呼救

在喊放她出去

我不想要被糖衣包裹着的假象

我懒得在自欺欺人

我就是实力不够还不主动磨练

再这样在里面溺着

我真的会溺si

所以

扑腾起来吧

游起来吧

到了岸边就爬上去吧

跑起来吧

再也不要被他们拖住 好不好

和时间做朋友 好不好

把努力当解药 好不好

自己掌控情绪 好不好

把思绪捋捋直 好不好

破自己的记录 好不好

不知所言 

只愿君努力向前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